Tuesday, May 29, 2012

Mama Loves You!

今天,我看着熟睡着的儿子,微微的灯光照在他圆圆的小脸蛋,五官端正,清秀可爱的小脸儿,真令人疼惜。我在心里对他说:“妈妈到离开人间的那一天,都会记得现在的这一刻 - 记得你可爱俊俏的小脸,记得你的完美,记得你的好。。。你的一切是上帝的造化,你的一切是上帝送给妈妈的礼物。” 在他让我累到喘不过气的时候,在他顽皮的时候,我都记得他带给我的快乐。也许是因为这样,我到现在都没有骂过他一句。他是多么的令我疼惜!我只能抱着他,告诉他:“妈妈知道你不是故意要哭闹,妈妈知道你是因为牙龈痒而辛苦,妈妈不懂你要什么可是妈妈爱你!” 我只能抱着他,希望他会舒服一点,快乐一点,幸福一点。。。我是不是个好妈妈? 我不敢讲。可是我是个非常疼爱孩子的妈妈!我看见可怜的孩子们到了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做出叛逆和不尊敬父母的行为。旁人看了,觉得父母们表面上一脸严肃,不屈服的样子,可是心里一定是伤心地流泪。他们的心里一定在想:“我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是哪里出错了?” 多痛心的话呀!我承诺在教育我的孩子的过程中,一定要像对待一个成年人一样尊敬他,一定要爱护他而导正他的观念与行为,不溺爱可是也不太过严格。我必须时时反省,以身作则,不断学习新的方法而在过程中与孩子一起成长。这是一个看不到成绩的路。我不希望他聪明过人,不希望他什么都会,不希望他以后在事业上很有成就,不希望他拥有很多财富。我也希望他不会把人生的价值建立在这些东西上。我希望我的儿子是堂堂正正的人,以孝悌忠信为根本过一生。虽然可能没有财富,没有地位,没有物质可以给的舒服的日子,但是他拥有的将会更多。我也一样。我希望他有什么的样未来,我就必须自己先达到这个“未来”,我才有资格告诉他,妈妈走过,妈妈懂的。我看着我的可爱的儿子,心里满心的欢喜。如果我不会在他的身边看着他长大,希望他会知道我对他的爱。如果我在他的身边,我将会努力成为他的母亲,他的导师,他的朋友,他的喜欢的,敬畏的,心爱的,和讨厌的人。当妈妈 - 这对我的人生造成了不可思议的变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